七尺绫_已经完全废掉了

今夜梦中无觅处,湿红恨墨浅封题。

【英敬】浮世

极度ooc的产物!这句说到前面。

说说避雷预警,不要纠结年代和皇族规矩习俗!因为这玩意儿是我各种年代混合加二设下的产物……可以当做架空看。

本来的想写的不是这样的,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搞出了这么个黑历史一般的玩意儿……

多说几句,真的,千万不能得罪英三岁,昨天码到凌晨三点(还不是你自己刷微博逛淘宝刷lof……),想起床再发,结果八点半就被楼道里一个神经病吵起来了,起床气严重,但是刚醒低血糖,想骂她都没力气!我这小暴脾气哟……好啦好啦,会长大人我知道了,现在就发,祝你和你的幼驯染白头偕老百年好合!你快祸害敬人去吧!我去补眠QAQ

垃圾lof!又屏蔽!屏蔽个鬼啊!妈蛋,睡不着了QAQ


深夜的京都不复白日里的喧嚣,只偶有夜鸦飞过,留下几声凄厉的哀嚎划破这片死寂。夜空中一轮残月散发不详血光,诡异妖邪。

一处忽的响起一声凄厉的惨叫,便见一只浑身是毛的怪物,右臂断裂,诡异的绿色血液顺着断口处流淌到石板上,那怪物因受伤而哀嚎,其眼中凶意更盛,做出进攻的姿态。对面的阴阳师收起折扇,双手结桔梗印,口念咒文,术法向怪物攻去,怪物不敌,怨恨地瞪了一眼阴阳师和被他护在身后的男人,不甘退去。

朱雀大道上,传来一阵脚步声,有白衣僧侣踏月而来,气质高华,不似凡人,但细看之下就会发现他眉间的几分焦急。而僧人前行的方向恰好就是刚刚那妖物肆虐之地。

阴阳师收势之后双唇微弯,俊美的面容上浮现一抹典雅的微笑,向着已被吓得跌坐在地的委托人伸出了手。

“您为什么不杀掉它!这太危险了,它肯定还会再回来找我的!您……”受惊过度的委托人严厉地谴责阴阳师放虎归山的行为,却在阴阳师带着笑意的凝视下熄了声。

“杀它未尝不可,但杀生是罪过,您真的要让在下做罪过之事吗?而且杀它违背了阴阳两界的秩序,您确定可以承担这份后果么,纳言大人!或者说您是想让在下来承担?”

纳言被这段话激起了一头冷汗,才想起阴阳师尊崇的身份,“……不,在下并没有这种意思,您怎么会这么想!在下……在下只是因为惧怕,一时失了分寸,不当之处还请您谅解……”

就在纳言极力解释之时,阴阳师的表情有了细微的变化,“纳言大人,在下虽不能杀掉那只荸,但是却可阻止它再来危害到阁下一家。”

“您……欸?”

阴阳师打断了纳言接下来的话,拿出几枚御守交给纳言,“您和您的家人时刻佩戴此物,那只荸便不敢进犯了,天色不早,还请您早些休息吧,我就不多打扰了。”说着便向外走去。

阴阳师上车后便一改刚刚的正经,毫无形象的埋到在车上等候之人的怀里,“敬人,我好累~”白衣僧侣看着怀中人苍白的脸色,并未因阴阳师的撒娇示弱有丝毫动摇,“英智,别撒娇,这招没有用!今天我一定得好好教训你一顿不可!我说过的吧,你近期不许动用法术!你自己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再这么胡闹下去,没有人能救得了你!”莲巳敬人语气严厉,但手上向天祥院英智输送灵力的动作却没停。

英智埋在敬人怀里的胸膛颤抖起来,发出了低低的闷笑声,“敬人真是一点都没变呢,还是这么口是心非呢。也对我有点信心嘛,只不过是只荸罢了,根本不用费什么力气的,对我的身体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咳咳……”

“英智你……”敬人眉头一皱。

“咳咳……不过是笑得太用力了,没事的……咳咳……与其关心那个,敬人还不如来安慰我,今天我竟然被吼了呢,被那位纳言大人,明明从小到大只有敬人你敢这么对待我,真是过分呢,抢了敬人你的专属权力……”英智长长的睫毛低垂着,在面颊上投下两道扇形的阴影,随着呼吸似乎如蝶羽一样在轻轻颤动,显出几分楚楚可怜。

看到这副样子,敬人原本到了嘴边的说教也不得不咽了回去,“哦,这位纳言大人竟然有勇气向我们地位尊崇的亲王殿下发火呢。”

“呵呵,毕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呢,人在受惊过度的情况下可是什么事情都干得出来呢。那只荸生前可是被尊贵的纳言大人暴力对待,凌虐致死的,他有这种行为倒也没有那么出人意料。这种行径真是令人作呕,所以我给了他一个小小的惊喜呢!”英智嘲讽一笑。

“英智,你……”敬人看着眼前的人讨好的笑容,顿时一句话也说不出了,罢了,反正任性的亲王殿下什么事没做过,从小到大大大小小的恶作剧层出不穷,就连太子殿下都被曾他踩住“长裾”,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失了颜面,不过不论是太子殿下还是天皇陛下都不在意,还惩处了几个散布谣言的人,时间长了也就没人敢说什么了。

英智看着敬人的样子笑得愈发灿烂,在敬人的怀里孩子气地蹭了蹭,“不过还是很讨厌啊,竟然敢抢走了敬人专属的权力什么的……”最后那句小声嘟囔连敬人都没有听清,英智闭口不言,把自己更加深入地埋在了敬人怀中。

莲巳敬人哭笑不得地看着怀中致力于做一只鼹鼠的青梅竹马,叹了口气,还是没有制止,并伸手轻抚英智的发顶,怀中人唇角溢出了狡黠的微笑。

“英智,差不多了吧”敬人看着挂在自己身上的亲王殿下无奈叹气,“像什么样子,赶快放开我!”敬人觉得自从幼时第一次遇到天皇陛下最宠爱的小儿子之后,自己就有了叹不完的气,操不完的心,“已经很晚了,你早些休息,这段时间绝对不许再动用法术!听到了没有!我就先告辞了。”敬人语气严厉,却又软化在英智的眸中,不由得又想叹气。

“敬人还真是无趣呢,永远都是老一套,明明就和我一样大,却活的像老爷爷一样……”英智坐到床上,环住了敬人的腰,忽而话锋一转,“呐,敬人~今天晚上留下来陪我嘛~我刚刚说过的吧,我需要安慰,只限敬人的安慰……”

走这里https://www.jianshu.com/p/d7a5428cff04

俊美的阴阳师和出尘的僧侣相拥而眠,美好的像梦境一般让人想要落泪。虽浮世聚散不定,人生变幻无常,但此生有你,我便无所畏惧。

评论(17)
热度(23)

© 七尺绫_已经完全废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