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尺绫_已经完全废掉了

今夜梦中无觅处,湿红恨墨浅封题。

【喻黄|修伞】千秋(上)

我来冒个泡,虽然知道没有人看,但是还是莫名觉得再不发点东西会被揍(←_←你还知道)题目和文字无关系列,其实题目来自“攻”在当代这种事我会说?(nitama)这段时间偷闲摸鱼的产物,最近真的忙成doge嘤嘤嘤

ooc绝对有!叔侄年上!夹带修伞,方王私货!慎入!

ooc绝对有!叔侄年上!夹带修伞,方王私货!慎入!

ooc绝对有!叔侄年上!夹带修伞,方王私货!慎入! 

荣耀大陆上,诸国林立,以十八个国力最强的国家为尊,这十八国里又以兴欣,霸图,蓝雨,微草,轮回五国最为强盛。

蓝雨居于大陆东南,四季如春,气候温暖湿润,利于耕作,又两面临海,多渔盐之利,故商业发达,是大陆上最富饶的国家。如此宝地自是引得多国觊觎,蓝雨能保住这份基业并跻身顶尖强国之列绝不会只靠着那些钱,须知乱世中只有武力强盛方能自保,蓝雨自是有着相应的军事实力。其国主黄少天就是荣耀大陆上五圣之一的剑圣,更有兵家四杰之一的摄政王喻文州运筹帷幄,蓝雨自是蒸蒸日上,国力强盛。

可能有人问了,蓝雨摄政王并不姓黄,反而姓喻,是个什么道理。喻文州此人父母不详,没什么背景,却年纪轻轻就身居高位,历尽三朝,并受封亲王,荣宠不歇,也算是个传奇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这位摄政王双手经脉萎缩,不能习武。世人皆传喻文州其实是先帝的亲弟弟,先帝之前的那位生性风流,可子嗣稀薄,只先帝一个独子,那位皇帝死前有人送当时年仅五岁的喻文州入宫,病榻上的皇帝见之大喜,隔日便认作义子,封了郡王,那位西去之后,先帝也待喻文州如同亲弟,先帝身体不好,后来自知时日无多,封其为摄政王,将当时的太子黄少天托付给了这个义弟,先帝驾崩之后,太子年幼,喻文州也不过十六,一人撑起了蓝雨的江山,黄少天亲政后,对这位皇叔也是及其尊敬。至于其身世,也只有黄少天,他和几位老臣知道了。

是夜,蓝雨王宫

一道身影悄悄潜入国主的寝殿,那道身影见无人察觉,方才长舒一口气,正欲往龙床处去,忽然灯火通明,将整座大殿照得恍如白昼,只见龙床一侧的卧榻上坐了一个人,那人不慌不忙的饮了口茶,“陛下深更半夜的,不在寝殿歇着,反而像贼似的这么晚偷偷摸进寝殿,这是个什么道理,是宫人伺候的不好还是有哪个不长眼的东西又惹得陛下不痛快了,陛下说出来,臣虽不才,却也必为陛下分忧。”那人眼角微微上挑,仍含笑看着对面的人。

原来那道身影便是当今蓝雨国主黄少天,那能这般坐着同他说话的也只有摄政王喻文州了。

黄少天被那人的一笑恍了心神,旁人不知,他却是知道的,喻文州的确是他的亲叔叔。蓝雨皇族之人本就生得不错,喻文州自然也是生得极好,虽然未曾见过其母,却也能看出喻文州生得更偏他的母亲,五官精致,眉眼如画,不像是运筹帷幄杀伐果断的摄政王,反倒像是个清闲的世家公子,温和优雅。那白瓷茶盏衬着莹白纤长的手指,竟让黄少天看得有些痴了。

黄少天暗道一声妖孽,惹着我的不就是你吗?奈何这份实情又不能道出,委实憋屈的紧。只得道:“朕不过是睡不着,索性出去散了散心,不料皇叔来了,这么晚了还让皇叔担心,是朕的错,朕在这里给皇叔陪个不是,还请皇叔原谅。”

“陛下说笑了,臣怎可对陛下谈什么原谅,臣只不过是听闻兴欣国主好像来了蓝雨,这才入宫禀告陛下,不料陛下不在宫中,这才在此等陛下回宫,如今,既已奏于陛下,臣不敢打扰陛下安寝,臣告退。”

黄少天看着对面人脸上的笑意恨得牙根痒痒,什么世家公子,这明明就是个狐狸,却不好发作,挤出了一副端庄持重的面孔,“皇叔身为摄政王,本就政务繁忙,又等朕到这么晚,朕深感愧疚,皇叔还请早些回府歇息……”

两人一通没什么营养的废话之后,喻文州终是回府休息去了,黄少天长舒一口气,趴到了龙床上,只觉异常烦躁,喻文州肯定知道他是去见叶修了,却故意不点破,想起刚才那人狐狸般的笑,以及那恶劣的性格,真是太讨厌了啊啊啊啊啊!可是自己偏偏又那么得……喜欢……没错,他,黄少天,蓝雨国主喜欢同为男子的喻文州,蓝雨摄政王,同时也是把他带大的亲叔叔。黄少天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份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发现的时候已经情根深种了。

他四岁的时候先帝就去了,是当时年仅十六岁的喻文州护着他长大的,好吧,还有一个先帝留下的太师魏琛,可魏琛在他七岁的时候就因输给了喻文州,自觉才疏学浅,难担重任,离开了蓝雨。在江山风雨飘摇之际,是喻文州护着他,替他扛下了这蓝雨的江山,在面对众大臣的不信任与轻视之时,是喻文州护着他,努力为他树立威信,在他夜里因噩梦惊醒冷汗涔涔之时,是喻文州在一旁递上一杯暖茶轻声道:“陛下别怕,臣在”这么多年,不管遇到什么,喻文州永远都是站在他前面,帮他挡住一切会让他受伤的危险,慢慢地他和喻文州之间有了一种相依为命的感情。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份感情变了质,变成了不可说的喜欢,也许是喻文州批阅奏折累得沉沉睡去的时候,也许是每一次当他迷茫恐惧时喻文州淡淡地说:“陛下别怕,臣在”的时候,也许……有太多太多可以作为理由的事情了,毕竟那个人是喻文州啊,那么温柔那么好的人,又有几个人能不溺于他的温柔之中心甘情愿地为他献上一切呢?当黄少天发现他第一次梦【遗的对象竟然是喻文州时,他惊慌失措的避了喻文州一阵子,可是他又悲哀地发现喻文州早已占据了他的整个心神,逃不脱,避不过,情根深种,孽缘无解,于是他只得把这份喜欢深深埋藏,期望以漫长的岁月将其沉淀。

叶修和他志趣相投,两人虽一个是前嘉世元帅,现兴欣君王,一个是蓝雨国主,却仍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交心的朋友,知道他对喻文州的感情,他也知道叶修和苏沐秋的那些个爱恨纠葛,两人一个爱而别离,一个求之不得,也算是同病相怜。不过这次叶修来却不是来找他喝酒解闷这么简单,兴欣刚立,虽实力不差,但毕竟底子摆在那儿,确实是薄了些,本来这种时候身为君主的叶修是不应该私自离开的,但是他听到了一个消息一一苏沐秋当年并没有死,有人曾在蓝雨境内见到过他,这个不知真假的消息,却让兴欣的君主不顾自身安危,不顾未稳的江山,独自一人来了这实际上是敌对竞争关系的蓝雨。黄少天并没有抨击叶修这种莽撞得有些不计后果的行为,他明白苏沐秋之于叶修的意义,以朋友的身份,黄少天希望这个消息是真的,他所见的叶修这些年太苦了,这个消息于叶修就如同溺水之人眼前的一块浮木,即使可能是虚假的,也不顾一切地想要抓住。他心疼这个好友,同时也有些羡慕,羡慕叶修可能得到的圆满,而他也生出些微的希冀一一既然苏沐秋都有可能还活着,叶修都可能得到圆满,那么他,那么他是不是也可以小小地期待一下,那个人,也喜欢他,他也可以得到圆满……喻文州,喻文州,感觉念着他的名字都那么甜蜜而又苦涩……呢喃着他的名字,黄少天终是睡了过去……

与此同时,蓝雨摄政王府也没那么平静。

喻文州的书房里,一红衣男子正坐在书案前,悠闲地用着茶点,速度很快却不显粗鲁,反而觉得自然不造作。那人墨发如瀑,与红衣相映,更衬得肤色白皙如玉,眉目精致漂亮,本来漂亮一词不应用于男子,总显得阴柔,可这名男子眉宇间自有一股浑然天成的气度风韵,用漂亮一词形容极为妥当,而并不让人生出阴柔或女相之感。

“吱哑”一声,书房的门被人推开,“师兄可还真是悠闲啊,就不怕进来的是歹人么?您今儿个这身打扮可还真的挺容易被劫色的!”“不敢当,我倒是想找点事儿做,摄政王可也得应允啊,苏某虽不才,可也分得清歹人和王爷的区别,何况堂堂蓝雨摄政王府也没几个人能轻易闯进来吧,再说,我今天这身打扮不都是托了摄政王的福么!摄政王真是好品味啊!”说到最后那人带了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师兄先别忙着找我算账,叶神今儿个可是到了蓝雨了,少天刚刚还去见了叶神呢,可见叶神对您用情至深。”原来那人就是叶修爱了十年,以为死了十年,如今让他得到一条不知真假的消息就不顾一切来到蓝雨的苏沐秋。“嗯,我自然知道,一直都知道的,他对我的感情,我自是不会负他,阿修啊……”苏沐秋轻声说道,好似音调稍稍放高一点便会惊扰了放在心口上的那个名字的主人。还不待喻文州将那张绝色脸庞上的表情看清楚,苏沐秋话锋一转,“倒是摄政王您,蓝雨先帝那样对您,您却依然对小陛下忠心耿耿,苏某自问是绝对做不到如此地步的。”“师兄说笑了,众人皆知,先帝对本王是视如亲弟,荣宠至极的。”“哦,的确呢,视如亲弟,亲弟呀……”苏沐秋笑着看向喻文州,“闻师兄与橙风公主自幼相依为命,对这个妹妹疼爱非常呢,本王听闻前几日公主与上将军莫凡订婚,师兄也应该欣慰吧。”喻文州同样笑着看向苏沐秋,此时若有第三个人在场,一定会脊背发凉,被这两个人的笑吓得半死。两个心脏彼此交锋各有输赢,心口都被对方插了几把刀子,各自捂着心口回房歇息,待重整旗鼓,来日再战。

苏沐秋回房后如何咬牙切齿地想着如何回去收拾那个拐跑他宝贝妹妹的莫凡和坐视不管他宝贝妹妹被拐的叶修不提,喻文州回房后却是被勾出了久远的以为已经遗忘的记忆。喻文州的确是皇室血脉,他被寻回来时,老皇帝已经油尽灯枯,就剩最后一口气吊着了,等见了他,还未多体会一点父子亲情,便立刻为这个小儿子规划,决定不认他,认作义子,封个无实权的闲散郡王,并让先帝顾念这个唯一的兄弟,承诺保他平安,以便能让这个小儿子平安地活下去,处理完这些事后,老皇帝终是没能万寿无疆,驾鹤西去了。所以说,他这个便宜父皇还是很疼他的,只不过先帝一一他的这位便宜兄长可不是什么信守承诺的人,最是无情帝王家,他这位兄长可谓是把这句话展现得淋漓尽致。喻文州当年年幼,又无什么背景,不过给他个无实权的王爷名头,平日里给些俸禄赏赐,又不是养不起,先帝自然乐得演一出兄友弟恭的戏给别人看,更能衬出自己的仁德,喻文州的日子倒也算过得逍遥。

可好景不长,先帝身子骨弱,在喻文州十四岁的时候大病了一场,自此就缠绵病榻,身体每况愈下,后来也明白自己活不长了,当时黄少天才三岁,自是要安排几个辅政大臣的,太师魏琛忠心耿耿,资历经验也都符合,可统领文臣,可兵权他放不下心,自古帝王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兵权,先帝思来想去,终于想到了自己那个便宜弟弟,毕竟是自家人,总比外人可信那么一点,于是年仅十四的喻文州就这么赶鸭子上架一般地掌了兵权,送去了兵营。喻文州天资聪慧又不怕吃苦,短短一年还真让那些武将信服了,先帝欣喜之余却又隐隐感到心惊,这个弟弟手段如此厉害,他百年之后会不会直接夺了自己的江山……于是他一方面让太师魏琛在朝堂上肘掣喻文州,一方面偷偷派人做了一件不那么光明的事一一下毒。他派人在喻文州的日常饮食中下了一种慢性毒药,会毒害人的脏器,十年之内,中毒者必死无疑,且不易被查出真正死因。先帝做完这些事后,又拖了一阵子,终是登了西方极乐,喻文州这才算解脱出来。可惜那毒性太过霸道,尽管喻文州也算是及时把毒逼出来,但手部筋脉还是萎缩了,虽于日常生活没什么大碍,却是不能再提剑了。

按理说,先帝如此对待喻文州,他应该是恨极了先帝才是,若是常人如他这般,受人设计又手握重权,必定是要去那个位子上坐一坐的,可喻文州并没有。其实倒不是因为他没有野心,只不过先帝虽然内斗挺拿手的,但于治国一道虽称不上一窍不通,也是不甚精通的,硬生生把先代打下的底子败了个差不多,他这么一死,只留下稚子幼弟,蓝雨就开始乱起来了,旁边又有微草虎视眈眈,喻文州想窃国也得先把这国家保住再说。

他保住了江山之后终是回过神来了,可是发现养孩子养出了感情,不过这感情么……是爱情,毕竟是那么温暖的孩子啊,感觉那孩子的笑脸温暖了他冷了那么多年的心。摄政王的果决在此事上展露无疑,既然喜欢了,就拐回来吧,先帝对不起他,那就父债子偿好了^^(为烦烦点个蜡)于是摄政王愉快的开始制订(养成)计划了。

遇见苏沐秋是个意外,喻文州曾经有个师父,此人不知其名号,但异常厉害,武功谋略皆是一等一的强,不过性格跳脱,喜欢云游,十年前的一天他师父捡回了个人来,那人身受重伤,昏迷不醒,他师父知会了他一声,说是把他师兄捡,不,是带回来了,啰啰嗦嗦交代了一大堆注意事项之后,他的师父果断地又跑路了。那时正值多事之秋,蓝雨江山风雨飘摇,他也没心情管这些事,只是让府上的人好生照料着,也没声张。后来他这位师兄一睡就睡了九年多,七个月前刚醒,后来慢慢调理了一阵子,等苏沐秋能说出话来,喻文州方才确定原来自己这位师兄真的就是苏沐橙的兄长,叶修的爱人一一神箭苏沐秋。经过几番交谈,二人产生了些惺惺相惜的友谊,大概这就是传说中的英(心)雄(脏)惜英(心)雄(脏)吧。

苏沐秋这段时间疯狂地复健,喻文州也知道是他想尽快见到叶修,如今苏沐秋恢复得差不多了,于是喻文州派人放出了那个消息,不过叶修要想带走自家师兄可没那么容易,毕竟他养了苏沐秋这些年,也该讨点报酬才是,而且么,叶修和少天走得那么近还真是有点儿碍眼呢。等了那么久也该收网了,既然叶修撞在了自己手里,那就出点力吧^^不久后,一只鸽子飞出了摄政王府……

第二天早朝时礼部递了份折子上来,微草国师王杰希和礼亲王方士谦不日将带着外事团访问蓝雨,而且据说已经到了蓝雨边境。朝堂上立刻炸开了锅,这不合礼数啊,而且微草和蓝雨历来水火不容,虽说这几年两国关系有所缓和,但也没好到这个程度,微草这次竟然派来了他们的国师和皇帝异常宠爱的唯一的弟弟,蓝雨众臣都有些拿不准微草这次又打什么主意,也没什么人敢去负责接待这位尊贵的国师大人和相传既不好伺候的礼亲王殿下。眼看着黄少天要发火,喻文州站了出来主动接下了这个差事,众人纷纷感激地看了一眼喻文州,黄少天想了想没什么意见,这事儿也就这么定下了。

是夜,一道身影摸进了皇宫中一处不打眼的院落,这院落位置偏得也是够可以的,几乎可以和冷宫比上那么一比,不过院落周围环境比较清幽,是个静养的好地方,当然,也是个藏人的好地方。那身影很利落,摸到了屋子窗前,甩了甩胳膊又扭了扭腰,黑影正准备用一个很潇洒的姿势翻进屋里,突然屋内的人用些许不耐烦的声音道:“你怎么又来了?”“咳,你真没劲!你说你明明知道我想吓你干嘛不让我吓?让我吓一下难道能死吗?亏我还给你找了个院子把你偷偷藏在这,搞得像金屋藏娇似的……话说回来,我身手这么好,你是怎么发现我的?”黄少天一边喋喋不休地放着嘴炮一边打开窗子翻身越了进去,叶修坐在靠窗的床上,床上架了一张檀木小几,摆了一把白玉酒壶,两只玲珑小巧的玉杯,还有几道精致的小菜。

叶修一边给黄少天斟酒一边慢悠悠地说:“明明我是一个人,丫鬟们却送了两只杯子来,今日甚至还多了你爱吃的几个小菜,你觉得我是撞树撞傻了才猜不到你今晚要来啊黄烦烦?”黄少天抓起桌上的酒杯一饮而尽“叶不修你妹!你才烦烦你全家都是烦烦!还有别提树了不行么!我今天来不是找你说废话的。”叶修挑眉:“那你刚才在干吗?对了,你刚刚说沐橙坏话的事我会告诉她的。”“你还想不想让我帮你查苏沐秋的事了?”黄少天咬牙切齿道。“好好好,陛下您继续。”叶修无奈,没办法,为了苏沐秋只能暂且忍一忍这个熊孩子了。

黄少天拿过酒壶自斟了一杯抬头一饮而尽,然后皱眉道:“皇叔他可能知道我把你藏在宫里了。”“那又如何?”叶修随意地晃着杯中的酒,“他还能过来咬我?”“怎么说话呢!”黄少天猛地一摔杯子怒道,“好好好,我的错,你继续。”叶修默默的叹了口气,黄少天瞬间又蔫了下来:“我真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啊,虽然一起走了这么多年,可是我就是摸不透他,每次看着他对我笑我都会想他心里会不会是有我的?但是有的时候又对我很疏离好像我只是他的皇上。我知道他心里肯定有我,只是不知道他把我放到了哪里,就好像我知道他心里有熊掌,可是他的心里也有鱼啊,而且鱼的做法又有那么多种,他有的时候吃清蒸,有的时候吃红烧,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你知道吗,我上次去他王府用午膳……”叶修喝了一口酒,眉头拧成了一个硕大的疙瘩,他很想一筷子戳到黄少天的鼻孔里,这说的都是什么跟什么啊,怎么听起来好像在跟他切磋厨艺啊,而且鱼的话自己还是更倾向于清蒸,肉比较嫩……等等,打住“既然那么想知道他对你的感情为什么不直接去问?”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了黄少天,黄少天一怔,脸上迅速飞起两片红云,结巴道:“我我我我,如果我我我,那他他他,万一……万一……”叶修挑眉,没想到一向能言善辩的黄少天也有结巴的时候,真是难得一见啊,“有能说的机会就去说吧,不要等到连说出来的机会都没有的时候,想哭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声调去哭。”叶修看着窗外静静地说。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叶修,觉得那一瞬间似乎有浓厚的悲恸笼罩了叶修,而他并未挣扎,黄少天默了一默,突然坚定地说“现在这不是有消息了吗,放心,我一定会给你查到的!”叶修轻笑“他若还活着,自然很好,我必是要带他回去的,若是没有,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十多年都这么过来了,也不在乎再等几十年,待百年之后,黄泉碧落,我也必是能找到他的……”说罢他认真地看着黄少天道:“少天,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问问你的心,你到底想不想让他知道,你喜欢他?”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叶修,脑中闪过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一幕幕,他的嬉笑怒骂,喜怒悲欢,他喜欢他啊!他自是想和他一起的啊,想要在那双如深潭般温柔幽深的能溺毙人的眸子里映出自己的身影,想要自己在他眼中是特别的,哪怕……哪怕喻文州不喜欢自己,但还是想让自己在他心中留下痕迹,黄少天猛地站起来颤声道:“我要去找他!老叶,谢谢你。”他一把推开窗户,翻身跃了出去,叶修夹了一筷子小菜,耸了耸肩:“真是头一回见着这么爱翻窗户的皇上,走个门难道会死吗?”

摄政王府,书房,喻文州和苏沐秋对面而坐,默然饮茶,突然,苏沐秋唇角一勾道:“来了。”喻文州抬头望向屋门,一会儿,门“吱呀”一声开了,来人着了一身暗蓝色的袍子,身上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神秘气质,最醒目的是那人的一双眼,竟是一大一小,可是这样怪异的容貌却丝毫不会让人想要发笑,反而使他神秘的气质又增加了几分。那人整了整衣衫,点头致意,“摄政王,苏君”,然后施施然的找了把椅子坐下,托起了桌上的茶盏。“王国师”喻、苏二人也不在意他这有些失礼的行为,原来此人就是微草地位尊崇的国师王杰希。

“这里没什么外人,我们随意就好,杰希,我前一阵子听闻礼亲王天天跑到祭祀宫的星辰殿外站一天,都快成门神了,这是为何^^”喻文州先开口了,“我听闻前几天蓝雨的那些个大人们正张罗着要给蓝雨的陛下选秀,可有此事?”王杰希不答反问,苏沐秋正看戏看得开怀,喻、王二人不乐意了,怎能让苏沐秋独善其身,“听闻叶神寻了苏君十余年,最近来了蓝雨?”“师兄,我记得叶神武功高强,当世难觅敌手,橙风公主也是位巾帼英雄呢^^”苏沐秋被哽的一口血,忙道:“这怎么都冲着我来了,我招谁惹谁了,还是别废话了,赶紧来商量下正事儿吧,我说文州,我们这可都是给你打工,可别过河拆桥啊。”

“这是自然。”“说起来,还是为你感到不值啊,若不是蓝雨先帝废掉你的双手,凭你的能耐怕是连我家阿修见了你也得头疼吧。”苏沐秋叹气。王杰希端起面前的茶盏咂了一口,皱眉道:“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至于你的那个小陛下,如果你愿意,有的是办法”王杰希忽然顿了一顿,接着又意味不明地道了一句,“毕竟我们等了那么久……”喻文州拨弄着面前的茶碗盖没有说话,“文州,你苦了这么多年,该为自己打算打算了,别再天天顾着那个小陛下了,他话那么多,你都不嫌烦吗?”苏沐秋无奈道,有的时候真是不知道这个师弟在想什么,“不,”喻文州忽然笑了:“陛下他才是最有用的,他……”

“咚!”

门外突兀的一声打断了喻文州的话,“谁?!”苏沐秋拍案而起直冲门外,庭院内叶影绰绰,不知名的小虫吱吱地叫着,并没有什么异样,“跑了?”苏沐秋皱眉,喻文州也走了出来,他盯着不远处的树丛看了一阵,然后转身进屋道:“是野猫,你躺了九年是躺傻了么?”苏沐秋气结“哎,你这个人!”王杰希端坐屋内依然施施然喝着茶,他幽幽地看了喻文州一眼,道:“又不是什么国家机密,被野猫听去了就听去了罢。”苏沐秋虽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不过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喻文州,挑了挑眉还是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刚苏醒没多久就这样心累对自己的身体真是极不好啊……喻文州坐下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按原计划行事,杰希你……”

TBC

下篇大概下个月会放出来,狗血的误会情节来源于我亲爱的cp,就是我挂过的那个重口味的女银!和我无关!!!原话是没有谋朝篡位的宫廷不叫宫廷……所以,有事请找她,和lo主无关,嗯嗯,就是这样,喵~反正她不混lof┑( ̄Д  ̄)┍(划掉)顶锅盖逃

评论(2)
热度(13)

© 七尺绫_已经完全废掉了 | Powered by LOFTER